Visual Basic 6可继续在Windows 8上运行

伴随着微软宣布Windows 8 继续支持 Visual Basic 6 平台的消息,这位年高德劭的产品又一次接到了“死缓”通知。且不论它的那些后继产品(Visual Basic.NET、C#等等)如何,单就 VB6 的简单易用性就造就了大量的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将可以依赖于 Windows 8 发布的必要运行时文件继续运作。

VB6应用程序运作标准规定如下:

“如果开发人员发现运行于 Windows Vista、Windows 7 或 Windows 8 上的 Visual Basic6.0 应用程序出现问题(相同代码在这些系统上的运行状况应当与在 Windowx XP 上一致),请使用正规支持渠道报告该问题。”
某些扩展 DLL 将不会随 Windows 8 一同发布,开发人员可以参考微软的支持声明来决定在应用程序发布时应包含哪些文件。
Visual Basic 1.0 发布于 1991 年,目的为了降低那个时代创建 Windows 3.0 本地应用程序的门槛。随后 1998 年 Visual Basic 6(VB6)发布,它在那个时代的开发人员中非常流行,以致这些应用程序到今天还在使用。虽然微软已经发布了 .NET 平台上的 Visual Basic 版本,但是新程序中的改动使得 VB.NET 本质上成为了一门不同的语言。
VB6的持续流行给微软出了一道难题。一方面,它代表一类被微软优秀(或者至少较新的)产品所替代的平台;而另一方面,它的持续使用又表明它是一个受市场欢迎的成功产品。用户反馈显示,微软没有恢复对 VB6 的完整支持,使其错失了一个好机会。许多开发人员还在继续质疑微软对 VB6 的处理方式。
Leonardo Azpura 写道:
将经典 VB 恢复成主流产品也可以帮助微软营造良好的公关。若干年前,“专业”VB6程序员多达 600 万名。不管我们如今正在使用何种工具、语言和平台,我们仍然需要对 VB6 应用程序进行维护和扩展。我们中大多数人对微软扼杀这个开发利器都很不满。
Karl E. Peterson 接着这个话题,补充道:
我同意,拥有多线程的 64 位 VB7 将会是一个市场杀手[…],微软还可以卖它个 20 年。
最后,Winston Potgeier 表示他也期待 64 位支持,以及未来 Windows 版本对 VB6 的持续支持:
我认为 VB6 在当今市场竞争中不缺什么,它能完成任何其他开发环境能完成的事情,而且更快、更简单,另外还可以本地运行。除了 64 位编译功能以及未来操作系统对它的兼容性之外,我实在想不到它还需要些什么,或许可以考虑支持 Win8 上的移动编译?
不允许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