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的盈利模式

1、广告

游戏、组件内的植入式广告

推出时间:2006年起

效果:2009年营收超过7亿美元

2、游戏

Facebook与游戏开发者的合作模式是三七开,如果在未来5年Facebook游戏的充值收费能够增长到100亿美元的话,那么这就意味着Facebook可以轻取30亿美元。而现在Disney, EA和Zynga!的游戏都已经在Facebook安营扎寨。

3、团购

这个生意对于Facebook来说太简单了,如果能够开放每个品牌主页的自服务功能,使用户可以随时参加多档团购活动,那么品牌商有了进驻Facebook的动力,而Facebook获得上百亿美元的分成也不是没可能的。

4、电子商务合作

亚马逊与Facebook的合作堪称明智之举,由于用户为了获得更多Facebook Credits,而更愿意在Facebook网内进行商品购买。如果亚马逊与Facebook“malls-with-walls”的深度合作能够合作成功,那么其他电商网站将会蜂拥而至。也说不定Facebook或许会收购Paypal,再造世界经济的新货币。

5、收件箱

无论是Hotmail,Yahoo!还是Gmail,如果想要获得专业版都需额外付费。Facebook也可以这么干,把Inbox变得更像邮箱界面,再加上个地址簿和免费语音通话功能,一年收20美元估计也没有人会反对。毕竟Gmail的创造者 Paul Buchheit现在已经是Facebook的员工了。

6、照片

Facebook已经成了世界拥有最多的照片的站点,所以Facebook或许可以

和照片冲印领域的品牌谈谈合作,无论是柯达,沃尔玛还是咔嚓鱼,估计会有上千万本图册或是日历的生意。Facebook每一单分得10美元,5年拿到10亿美元估计也有戏。

这些只是Facebook未来可能选择的路,但其实Bret Taylor已经想好了其他10种增收方式,因为他永远让自己像刚刚开始创业的人一样思考。

不允许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