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开放支付接口申请,所有认证过的服务号均可申请

  “微信支付”终于来了!

  一直让大家翘首以盼的微信最核心的杀手锏——“微信支付”终于开放申请了!今天微信团队在官网发布消息,微信公众平台支付功能已正式开放申请,已开通公众号的开发者可以登录公众平台申请 App 支付功能。未开通公众号的 APP 开发者,我们将在近期开放,届时可在微信开放平台申请。

  此次微信支付开放申请主要向微信公众账号中的服务账号,所有之前经过认证的服务账号,均有资格申请微信支付接口。据了解,申请微信支付,需要填写商户基本资料、业务基本资料、财务审核资料。通过审核了的商户才能进入开发流程,通过开发接口文档的指引,完成开发。此后签订合同并缴纳保证金后,申请全网发布,即可开通微信支付能力。

  在此之前,微信一直没有明确“支付接口”的申请规则,只有极小部分商家获取到了内测的资格。全面开放支付接口的申请,也意味着经过数月的测试,微信的支付能力,以及和线下移动支付场景的匹配,已经基本达到预期,是时候放开手脚,大举进军移动支付领域了。

  在不久之前,微信公众平台刚刚调整过一次公众账号认证体系,订阅号可获得“自定义菜单”接口,而服务号则可获取所有高级接口。全面开放支付接口的申请,之前所有关于微信服务账号的想象,都将得以落地。

  另外据我们了解,除了全面开放支付接口,微信还将推出线下 POS 机——微 POS。微 POS 主要面向本地生活服务商家提供支付解决方案,商家通过服务员端输入金额后,自动生成二维码,消费者使用微信扫码进入支付页面,输入密码后完成支付。

  也就是说,不仅仅是推广电子支付,微信还想要借助“微信支付”颠覆传统的线下支付,将整个生活服务领域的支付场景和微信支付进行融合。开放微信支付接口,也意味着微信已经准备就绪,将大大加速这一过程。

微信支付申请指引https://mp.weixin.qq.com/cgi-bin/readtemplate?t=news/app-apply-guide_tmpl&lang=zh_CN

微信商户服务中心https://mp.weixin.qq.com/cgi-bin/readtemplate?t=business/faq_tmpl

不允许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