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Win8.1的"SecureBoot 未正确配置"水印

在安装Windows 8.1之后,您在桌面右下角看到提示“SecureBoot 未正确配置”的水印提示。

图片

问题原因:

UEFI设置有问题。目前该问题在一些ASUS的计算机中属于已知问题。

SecureBoot能够通过阻止未经授权的软件的运行来帮助增加 Windows 8.1 和 Windows RT 8.1 PC 的安全。如果您在桌面的右下角看到" SecureBoot isn’t configured correctly "信息,它意味着安全启动被关闭或没有在PC上正确设置。

解决方法:

1. 请将鼠标移动到桌面右下角,点击“设置”

图片

2. 点击“更改电脑设置”

图片

3. 点击“更新与还原”

图片

4. 点击“还原”,然后再点击“高级启动”下方的“立即重新启动”

图片

5. 选择“疑难排解”

图片

6. 选择“高级选项”

图片

7. 选择“UEFI硬件设置”

图片

8. 点击“重新启动”就可以进入BIOS,找到“Secure Boot”,选择“Enable”,然后重新开机。

图片

不允许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