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NET Framework的简单方式

  毫无疑问,对于所有 Windows 的用户和开发者来说,拥有一套正确运作的 .NET Frameworks 非常重要。在开发过程中,使用它可以让意外重写所需的文件变得更加简单。为了更大程度减少故障排除的时间,Microsoft 提供了 .NET Framework Repair Tool。这个工具可以扫描 Windows 系统中的漏洞以及需要安装的 .NET Framework 的包。

  该程序可以通过命令行或是图形化向导程序执行。当没有人看管的情况下,使用命令行开关就可以让工具正常运行,并让合适的 .NET 包出现在网络共享中(相较于需要连接网络的情况)。还可以选择禁用默认功能:当使用工具执行后将诊断日志文件传送到 Microsoft。

  使用的典型操作需要以下步骤:

  1. 扫描已安装的 .NET Framework 中的已知错误,当发现错误时,向用户提供错误列表。
  2. 采用以下任何一条纠正措施:
    • 确保 Windows 安装服务正常运行
    • 重置系统文件夹上的自主访问控制列表
    • 检验并正确更新注册
  3. 如果采取了步骤 2 中的行为还是没有成功解决问题,用户可以选择对已安装的 .NET Frameworks 全修复。
  4. 可选择发送包含系统日志的 CAB 文件给 Microsoft。

  本文作者尝试在自己的机器上运行了这个程序,操作大约进行了 20 分钟左右。完成之后,在 %TEMP%目录下会留下一个 cab 文件,其中包含目录下 AppData 中的日志文件。cab 文件中还包含 HKCR 和 HKLM 的注册转储文件(HKEY_LOCAL_MACHINE)。

  如果想了解有关于这个程序操作的更多细节,可以关注 The .NET Fundamentals Team 的一篇博文和与它的 KB 文章。最新的 V1.3 版本对 .NET Frameworks4.6.1 及之前的版本全部支持。在 Windows 操作系统上通过 Windows 7 Service Pack 1 和 Windows Server 2008 R2 Service Pack 1 支持它的操作。

不允许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