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1中使用“滑动关机”

据BAV0上一个小贴士称,其实上周泄出的Windows 8.1 RTM中仍然存有Slidetoshutdown.exe。遗憾的是,我们到现在都还没见过它的实际演示。

这说明什么?微软显然在Windows帮助文件(按F1键)里掩藏了一些有关该功能的细节。

据Windows Help文件,如果你买了一台Windows 8.1预览版或Windows 8.1预览版的PC、并且该设备支持Connect Standby,那么"Slide to Shutdown"就会是一个更快的关机方法。

这涉及到"按住电源键大约4秒钟",直到屏幕上出现了"滑动以关机"的选项。然后,你只需向下拖动锁屏(活动用鼠标拖拽)画面,就能执行关机操作了——与Windows Phone上的操作类似。

那需要如何操作才能启用"滑动关机"呢?步骤如下:

运行CMD

②执行powercfg /availablesleepstates命令来确定你的机器是否支持Connect Standby。

不过,当我们在自己电脑上执行该命令时,会得到一个错误提示:"该系统固件并不支持Standby状态"(The system firmware does not support this standby state.)。

那么,究竟什么是Connect Standby?微软的解释是:

"Connect Standby将智能手机上的电源模型带到了PC上,为用户带来了像手机一样即时开/关机的体验。此外,正如手机上的一样,当有合适的网络可用时,Connected Standby将是系统stay fresh、up-to-date & 触手可及——这需要满足特定的Windows认证要求的低功耗PC平台"。

微软未提及将于何时推出这个酷功能,或者该公司已经剔除了这个项目,只是忘了在Windows帮助文件里把它删除掉。更也许,我们会很快在运行了Windows 8.1的配套设备上看到该功能。

如果你也想捣鼓捣鼓,Slidetoshutdown.exe文件就位于System32文件夹中。

不允许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