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1 企业版可实现开始页面布局控制

在微软的官方博客中,微软强调企业版Windows 8.1 Enterprise系统支持IT管理员设置和变更系统开始页面的默认布局特性。“Windows 8.1 Enterprise当前已经开放,其中包含有名为开始页面控制的新特性。这是专为IT专业人士设计,用于为群组用户设置开始页面布局,并防止其他用户更改布局的新特性。”

要实现这一功能非常简单,随后IT管理员就能按照他们的想法设置开始页面的布局了。上面的截图就是示例。微软表示,要将布局导出,可使用如下PowerShell命令:

PS C:\> Export-StartLayout –As XML –Path \\contoso-mgmt\Layouts$\ManagedUser.xml

随后就可访问组策略管理器,在“运行”项目中输入gpedit.msc即可。导航至用户设置>策略>管理员模板>开始菜单与任务栏,并找到开始页面布局策略项目。最后一步是链接至通过PowerShell导出布局文件。

随后,开始页面就会完全锁定,用户将无法对布局做修改。普通用户无法添加新的磁贴,或者删去磁贴以及对磁贴进行重新排序。

不允许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