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公司老板的十大谎言

1、我们承诺未来给你很丰厚的期权奖励,到时你将成为百万富翁、千万富翁

记住老板给出的诱人的承诺大多是空头支票,而且多半是让你留下来死心塌地加班加点干活的借口,就算是真心实意的话,也多半是盲目乐观最后连自己怎么倒台都不知的傻老板

2、很多投资商在和我们接触

最大的谎言就是根本没有投资商和他在接触,说这些话只是让你相信他们是受到投资者亲睐,企业未来是非常光明的;又或者只是在某个会议上和投资商交谈了几句而已,就算是投资商说有兴趣,但从兴趣到最终实施投资并不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而且对投资者来讲,说不错、感兴趣的话语往往都是些场面话、客套话而已

3、这个产品只有我们在做,我们是业界的先驱者

在中国能准确预料先机并开创新模式的企业非常少见,很多情况是这个市场根本不成熟还未到时机;也许根本没有市场;也许这位老板只是井底之蛙,根本看不到其他竞争对手;也许只是个引君入瓮的谎言。就算是首先copy国外的模式,但是只要你一出现,随后肯定会诞生大批复制者,你能担保你的实力比他们都强?

4、市场很大,我们只要占据1%就能成功

既然这样,那肯定还有占据更多市场份额的公司会比这家更成功;又或者市场实在太大,以公司的实力和发展速度要占据1%的市场份额并没有想象中容易,过分乐观的估计只能让自己放松警惕放松努力,而不能预见100倍的困难,所以这仅仅是个美好的憧憬而已。

5、我们有很多的盈利模式,盈利前景非常乐观

真正成功的公司最开始的盈利模式都是很单一的,盈利模式越多,表示老板对公司的盈利模式的认识越模糊,甚至不够自信,又或者是根本不懂这一行,这样的情况非常多

6、我们正在打造一个大而全的平台和系统

创业型公司很少一开始就去搭建大而全的平台,就算Google、腾讯、阿里巴巴这样成功的企业最开始也都是从一个点开始成长的,可以说只有将公司所有资源集中到一个地方使用,在一个地方开花才更容易培育成功,这样有了成功的信心和收获之后,做平台和系统才能逐渐水到渠成,前期盲目贪大求全往往会走很大的弯路。

7、没有其他公司能追得上我们

老板历数总总的优势,但是在互联网行业,没有绝对的领先,后来居上的现象是屡屡皆是,随便一个门户网站或者一个融到资的竞争对手都可以轻而易举的将你打败,夜郎自大终究都是没有好下场的

8、我们有几十万、几百万会员

当老板报给客户、合作者、投资商的时候,这个数多半是假的虚报的;就算有这么多会员,但会员数量并不代表一切,很多机器人软件都可以自动注册网站会员,或者大部分都是一次性会员不活跃会员,真正有价值的数据是收费会员或者说高质量会员的数量,所以只是简单的说整体会员量这个数据可以说毫无意义

9、我们的Alexa排名很高

任何数据都有造假的可能,彰显网站实力的Alexa排名更是当仁不让成为造假数据的主力,Alexa排名完全可以通过各种技术手段来实现作弊,专业的排名公司更是可以把alexa排名曲线伪装得更加逼真,不仅符合节假日的规律,偶尔还会小幅下降等等。

10、我们的困难只是暂时的,很快我们就会度过难关

当老板这样说的时候,公司的运营状况多半是非常的严重了,这句话的潜台词对员工而言,就是让员工安心,你们需要继续努力加班干活,但实际上公司已经面临倒闭,上个月的工资可能都发不出来;如果对投资者而言,就是让投资者放心继续投钱,但实际上公司经营状况混乱,核心骨干都已经离开,公司亏损状况十分严重。

所以不管是你准备投资、合伙,还是加盟,又或是求职的时候,都要注意对方是否有以上的言辞,当出现以上任何一条时你就要对这家公司打上很大的问号,虽然不是放之四海而皆准,但毫无疑问这是互联网企业老板最爱使用的十大谎言。

不允许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