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isual Studio中使用Git和GitHub

Git成为最流行的版本控制工具并不是没有理由的,GitHub更使我们不用再埋头默默写代码,而是与那些更优秀的Coder们交流。
Git与各种IDE都有集成,下面记录下我自己在Visual Studio中使用Git的一些过程。
一、安装环境
1、在这里下载 Git Extensions 并安装,注意安装的时候勾选msysGit和 KDiff3;
启动 Git Extensions 后自动检查配置是否完完整,根据提示完成配置即可。
2、安装 Git Source Control Provider
Git Source Control Provider 是 Visual Studio 的一个扩展插件,它依赖于Git Extensions,并为VS提供了方便的图形化操作;
直接从VS的扩展管理器中搜索并安装即可;
安装完成后,重启VS,即可在菜单中看到Git选项了。进入VS选项的Source Control,将源代码管理插件设置为Git Source Control Provider;
二、建立本地库
1、右键点击项目名称,可以看到在菜单中多出了git选项;
2、选择New Repository会在项目目录下生成 .git 文件夹,即版本库存放的位置。此时Repository中没有任何文件,项目文件前带有“+”图标,表示文件尚未提交到Repository。
3、提交文件到Repository中。选择Git - Commit,在提交窗口中Stage All,然后Commit即可。
注意:可以通过编辑 .gitignore来选择忽略的文件;Commit的时候养成提交详细的Commit信息的习惯。
4、提交完成后,我们可以看到Git已经建立的master分支。我们可以通过Browse或是History来浏览版本库信息。
当然,以上操作也可以在命令行中完成。
三、Push到Github
1、 你需要的包括:GitHub账户,SSH密钥 (PuTTY私钥);
2、GitHub的帮助信息中提供了如何生成SSH密钥并上传密钥至Github的指南;
3、打开Git Extensions中选择远程 - PuTTY,导入生成的SSH密钥并生成PuTTY私钥;
4、在Github中创建一个新的Repository,此时会提供给你Repository远程地址等等信息;
5、右键点击项目名称,选择Git - Push,出现一个Push窗口。选择“管理远程”,填写档案库名称和Repository地址(形如git@github.com:yourname/yourrepositoryname.git),加载SSH密钥,测试连接通过后保存;
6、重新在VS中选择Push项目,选择刚才保存的远程档案库名称,从master Push 到 master,点击推送即可。
7、推送成功后,即可访问Github的Repository并找到上传的文件。

不允许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