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灾变基础知识:重铸系统操作方式及基本机制

重铸系统是4.0新加入的游戏装备调整机制,除了增加装备的搭配度(配装)之外,对于角色的属性也有非常重要的影响。这个机制的使用会直接影响角色技能上的表现,明白这个机制的运作方式对上手浩劫与重生的速度,必然是个关键。

  你该有的重铸基本知识

  重铸是4.0版本新增的游戏内机制,作用是调整装备上的部份属性。

  只有物品等级200以上的装备才可以重铸。

  简单的说,重铸就是降低装备上的某一个属性,并提升另外一个装备没有的属性。

  要使用重铸系统时,要去找各主城的「重铸师(有时他的名字是奇术师)」。

  每件装备只可以调整其中一个属性的40%数值。

  不能重铸当前装备已经带有的属性。例如某件装备属性是增加100致命,增加100加速,重铸可以把其中一项(致命或加速)的40点数值,重铸成增加40命中或40专精;但你无法把40加速再重铸成40致命,因为装备本身即带有此属性。

  基本属性(耐、力、敏、智)并不属于重铸功能可以调整的范围,但「精神」属性是可以重铸的。

  重铸时需要付费,价格视装备等级与装备部位而定。

  重铸是可以回复的,一样找重铸师回复就行了,并无次数限制,回复是免费的。

  图解-重铸如何运作?

  你可以藉由寻问各主城的守卫,找寻到城里的重铸师(通常就在附魔师的附近)。与重铸师对话后,会开启重铸介面,把要重铸的装备放到上方的装备栏位里。

  先选择一个要降低的装备属性

  只能选择一个装备已有的属性

再选择一个要新增的属性

  只能选择一个当前装备没有的属性

  选择完成后,介面下方会显示出重铸后的属性变诡,确定无误后,按下重铸键即可完成。

  调整的数值就是原来属性的40%

  如果你在重铸介面放上重铸后的装备,只会出现单一选项,寻问你是否要恢复装备预设的属性。

  恢复就是把装备属性回复成原来的设定值

  为什么要重铸?

  重铸直接影响到角色属性的变化,其是许多DDer非常在意的输出数字。例如当你的命中溢出时,你就可以把多出来的命中属性拿去重铸成其他属性,就有可能是DPS再往上突破的原因。

  对于坦克职业而言,闪躲、招架、熟练与专精的数字比例都可以在重铸系统里调整,而重铸后的数值常常会发生决定性的影响(例如损血的快慢,有时就决定了补师能否维持坦克存活的关键)。

  可以视当前游戏重心(例如以五人英雄副本为主,甚至以某一个副本首领BOSS为对象),重铸当前的装备,让你更加顺利地获取战利品或完成首推。

  许多看似没有多大用处的装备,可以经过重铸而成为一件当前的利器。 (例如4.0坦职的主手武器或盾牌常只有二种属性,利用重铸可以适时补足熟练、命中这些常常差1、2点的关键属性)

  重铸带来了更多装备的搭配方式,除了减少了怨念物品的产生之外,也带来了更多可能的创意玩法。

不允许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