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掉ECShop模板文件过滤php标签功能

首先,最好不要在模板里面写php。会导致sql注入,引起后台账号泄露。
ECshop的模板是支持php代码的,这个给一些不法分子创造了挂马的机会,这些不法分子挂马步骤很可能是:

  1. 通过ecshop的漏洞搞SQL注入,暴出管理员密码md5值,然后通过**md5得到管理密码。(注:防止暴出管理密码md5值的方法是关闭display_errors,并且修改cls_mysql.php里的ErrorMsg函数,注释掉所有错误输出代码或把错误写入文件)
  2. 进入管理后台,通过模板管理->库项目管理,编辑lbi文件,添加php代码,例如<?php @eval($_POST['lx']);?>
  3. 到这里,就完全控制这个站了,想挂什么马就挂什么马。


可见,ECshop的模板支持php代码这点是非常危险的,因此我们应该过滤模板里的所有php代码。
如果实在要去掉ecshop模板文件过滤php标签
修改 includes/cls_template.php
可以遵循以下步骤:
注释掉第288-299行以下代码:

if(preg_match_all('~(<\?(?:\w+|=)?|\?>|language\s*=\s*[\"\']?php[\"\']?)~is', $source, $sp_match))
{
	$sp_match[1] = array_unique($sp_match[1]);
	for ($curr_sp = 0, $for_max2 = count($sp_match[1]); $curr_sp < $for_max2; $curr_sp++)
	{
		$source = str_replace($sp_match[1][$curr_sp],'%%%SMARTYSP'.$curr_sp.'%%%',$source);
	}
	for ($curr_sp = 0, $for_max2 = count($sp_match[1]); $curr_sp < $for_max2; $curr_sp++)
	{
		$source= str_replace('%%%SMARTYSP'.$curr_sp.'%%%', '<?php echo \''.str_replace("'", "\'", $sp_match[1][$curr_sp]).'\'; ?>'."\n", $source);
	}
}

这样,模板里的php代码就被保留了。
不允许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