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开放ASP.NET MVC 4、Razor等源代码

微软 ASP.NET 项目经理 Scott Hanselman 今天在博客中宣布,微软在 Apache 2.0 许可证下,开源了 ASP.NET MVC 4、ASP.NET Web API 和 ASP.NET Web Pages v2 (Razor)。源码发布在微软的开源项目托管网站 CodePlex 中。

ASP.NET MVC 是微软官方提供的一个以 MVC 模式编写 ASP.NET Web 应用程序的框架,该框架提供了一个可以代替 ASP.NET Web 窗体的基于 MVC 的应用。

Scott 称,虽然 ASP.NET MVC 自推出以来,就已经开放了源码,但是社区中的开发者不能参与贡献。而现在采用了一个更加开放的发展模式,社区中的每个开发者都能够参与并提交代码、bug 修复、新功能反馈等,并能够在每天的最新版本上进行产品开发和测试。

另外,Scott 称,微软今后会开源更多的产品,而且即将到来的 Visual Studio 11 的 ASP.NET 中还将加入来自社区的代码。

这些 ASP.NET 组件(框架)的源代码发布在 CodePlex 上,现在 CodePlex 还支持 Git,意味着开发者还可以通过 Git 参与到该项目中。

源码地址:http://aspnetwebstack.codeplex.com/

不允许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