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篮高手真正的终章结局《十日后》

2004年12月,为了纪念《灌篮高手》累计销售突破一亿册,井上雄彦以其公司“I.T.Planning.Inc”的名义,在神奈川县一所废弃的中学教室的黑板上,用粉笔画了23间教室的黑板。描述了IH比赛结束十天之后,那些篮球少年们的生活琐事。
    从1990年《SLAM DUNK》第1话开始连载,至1996年第276话完结,六年时间,一个叫井上雄彦的青年创造了一个神话。2004年8月,《SLAM DUNK》以短短31卷成为日本第四部销量达一亿册的漫画作品,在满载盛誉的同时,更多的是勾起了人们浓浓的怀念。90年到04年,十四年的时间足够一个儿童成长为步入社会的青年,足够一个少年去梦想去奋斗直至成家立业,足够井上雄彦的作品从热血少年漫画转型到深刻的《浪客行》,也足够我们遗忘曾经的一切不成熟。
    然而,我们仍然热爱并期盼着井上先生时隔八年后的笔下,那些不曾老去的容颜。


    井上:我想在四天之内把它全部完成。第一天,作了很多的准备就结束了。第二天,我称为是“考虑构图的日子”。但是,几乎没想出什么呢。然后,第三天,一边想着大纲一边干着,到了深夜0点,只剩细节没完成了。[这可不好了]我心想,然后第四天早上6点就从家出门了,一口气全作完了,结果回到家的时候都是再一天的早上6点半了…就这样,意识到时,我已经在23间教室“流动”作画了一天了。日影移动,室间独处,自己心中有感,这样的事情,真的是很好呢。
    2004年8月10日,关于[灌篮]突破1亿册的纪念在6种报纸上同时刊载的全面广告。6种早报出版的前一天,已经收到了相当数量的邮件。Fans给的邮件和信我是一定读的。[到处奔走,把六份报纸都收集到了。]有这样的邮件,一次都没看过[灌篮]的人说[那个脸很好看,真是很棒的画]这样的邮件也收到了。总之,是很不错的反响。我觉得能完成真是太好了,又再一次,嗯,怎么说呢,感受到[灌篮]的影响和像fans这样的热情。
这1亿册都装入了我的感谢--井上雄彦

漫画剪切而成的视频:

不允许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