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IE9跟踪保护列表(TPL)反广告

任何网站都可以提供跟踪保护列表(TPLs),以帮助用户保护自己的隐私。这篇文章告诉您如何使在您的网站提供一个TPL。例如,点击本文最后的 EasyPrivacy TPL 链接,将在IE9中添加一个来自 EasyPrivacy 的列表 。

一个关于跟踪保护列表的词

跟踪保护列表的概念类似于Firefox的 AdBlock Plus 扩展组件。主要的区别是,TPLs是内置在IE浏览器当中,W3C正通过其格式作为行业标准,并正在IE中添加一个TPL发送 DNT(Do Not Track) 头部。

从技术上来说,TPLs只是文本文件,可以承载在任何Web服务器,并可以从任何网页指向该TPLs的链接,就像订阅一个博客一样。

你可以在几个不同的网站找到TPLs,就像 Internet Explorer 库 网站(可以从IE的“管理加载项”对话框中链接至该网站),EasyList 网站,或其他这样的网站。

如何添加一个跟踪保护列表

我们以 EasyPrivacy TPL 为例。该TPL位于 EasyList 服务器:http://easylist-msie.adblockplus.org/easyprivacy.tpl。在任何浏览器中直接打开链接将显示该列表的内容,这些内容可能对隐私爱好者有用,但不能作为用户想要添加的列表。

IE9包括一个JavaScript API,msAddTrackingProtectionList( 链接 ),做到这一点:

<a href=”javascript:window.external.msAddTrackingProtectionList(’http://easylist-msie.adblockplus.org/easyprivacy.tpl’, ‘EasyList Privacy’)”>EasyPrivacy TPL</a>

单击此链接后,弹出的用户确认提示:

添加一个跟踪保护列表

这确保该列表是用户真的想要的列表,同时,未经用户同意网站不会安装该列表。这就像一个弹出阻止窗口以拦截不需要的TPLs。

出于安全原因,msAddTrackingProtectionList只能在你的网页与用户交互关联的地方才能调用,比如按钮,链接,表单等形式都可以。它不能在页面加载时自动调用。

使用JavaScript API的另一个好处是,您可以在你的网站上轻松的部署TPL,而无需改变你的服务器配置。例如,不需要自定义MIME类型。

如果你对隐私比较重视,可以考虑在你的网站添加一个链接指向你最喜欢的TPL。

点击试试看:EasyPrivacy TPL

不允许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