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解释《魔兽世界》成就改为帐号统计细节

让WoW玩家又爱又恨的螃蟹"Ghostcrawler"今日在官网博客撰文解释了《魔兽世界》在《熊猫人之谜》上线时将进行的新改动——成就按帐号统计的一些细节内容,实际上暴雪设计的主题思想只有一个,就是鼓励玩家玩小号。成就此前成为一些玩家的束缚(比如笔者),修改后可使小号与成就互不冲突。

多数成就将改成按帐号统计

这意味这玩家们只能获得成就点数一次,一旦某个角色获得该成就,那么该帐号所有角色都将获得。但如果某个此前没有完成该成就的角色实现目标仍然会弹出提醒表示祝贺。

多数成就的进度不会在同帐号角色之间共享

比如你开始在某个角色做某个成就,那么就必须使用它来完成。诸如你练了一个60级的角色,再练一个20级的角色后获得80级的成就;抑或在一个地图中使用一名角色探开一半,用另一名角色探开另一半后获得这张地图的探索成就等情况绝对不会发生。

某些成就可以用多角色完成

当然也有少部分成就可以多角色协同,包括探路中卡利姆多/东部王国/外域/诺森德等整个区域的探索成就,单张地图是不行但区域性的进度就能共享。还有耗费时间最长的完成所有节日成就"What a Long,Strange Trip It's Been"(千奇百怪的漫长旅行),一个角色完成复活节+春节,另一个角色完成其他节日那么整个帐号就能达成。

很少一部分成就只按帐号统计

比如今后可能加入的“所有角色达到90级”,抑或目前单个角色完成非常困难的2500日常任务或者250000个荣誉击杀等,这种情况下每个角色完成的都将被累加计算。

螃蟹最后还表示,所有成就奖励包括宠物、坐骑、头衔和战袍等共享这一点也在计划之中。但2级小号顶着"Defender of a Shattered World"(破碎世界防护者)的头衔情况不太可能出现,至少也得升到80级再说。

既然螃蟹给大家指明了方向——看来以后小号军团只会越来越多,毕竟连笔者这样专心一个的估计到时候也要练小号了。

不允许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