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牙痛引起头痛详解

  牙痛引起头痛怎么办最好?很多人会由于牙痛引起偏头痛,牙疼引起头痛怎么回事呢?牙痛引起头痛该怎么办?百洋健康药房网为您解答这一问题。    

  牙痛引起头痛之原因    

  当蛀牙(龋齿)发展到一定的程度时,接近牙髓或是达到牙髓时,龋洞内的细菌就可以直接或通过牙本质的小管而进入到牙髓腔内而引起牙髓炎。牙髓炎引起的牙痛是极难忍受的,在外界没有刺激的情况下,可产生剧烈的自发性疼痛,疼痛为间歇性。    

  牙髓炎不仅会使患者发生剧烈的牙痛,有时还会引起患者同侧颜面部的疼痛以及头痛,我们把这叫做放射痛。牙髓神经是三叉神经末梢的细小终末支,而三叉神经是颅脑发出的神经,它主要分布在面侧的颜面部,有许多分支(包括三叉神经眼支、上颌支、下颌支),这些分支之间相互交通,可以传导痛觉。然而这些神经属于末梢神经,缺乏本位感受器,故任何刺激传递到神经中枢,大脑都认为是痛觉。    

  牙痛引起头痛怎么办?    

  1)可用新鲜大蒜头去皮、捣烂如泥,填塞于龋齿洞内;    

  2)可取云南白药适量,用温开水调成糊状,涂于牙周及齿龈部位;    

  3)可用棉球蘸取75%的酒精涂于牙痛处2-3分钟,再用酒精棉球压在痛处。    

  4)可服甲硝唑(又称灭滴灵),每次2 片(每片200毫克),每日3次,但应忌酒。    

  5)可服用复方新诺明,每次2片(每片500毫克),一日2 次,首次加倍,但过敏者忌用。    

  6)可取六神丸6粒加少许黄酒研细,置于龋齿洞内,或将其研细置于牙龈上与唾液混合,可使疼痛迅速缓解至消失。    

  牙痛引起头痛怎么办?以上就是关于牙痛引起头痛的介绍,要注意改掉以往不良的一些卫生习惯,通过合理的饮食方法才能更好的帮助避免这样的牙痛情况发生。 

不允许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