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就省下了2000大洋

前段时间妈妈的电脑出问题了,自己又太忙没时间去修,就建议妈妈如果急着用就找人来修吧。
后来我妈就找来电信“幸福e家”所谓的电脑保姆来修,结果把我妈的电脑重新分区格盘还Ghost的一个XP上去,结果还是进入不了系统。
上个星期6我回去帮妈妈看,发现里面的数据全部不见了,最主要是我妈的照片全部没有备份的。于是就打与电信的那个人理论,那个人说自己是持有电脑维护员证的经过培训专业得很,还说明明是我的硬盘坏了所以数据才不见,还说我不懂,而且那些语气实在不行。(只有个随便能买到的电脑维护员证就那么吊,微软的MCSE看到我都还要给几分面子。)其实那里是硬盘坏,只是主机里的灰尘太多了,导致开不了机而已,那天我除了尘,马上就能进系统了,但数据就全部不见了。
后面我妈又找到了个高级点的电信负责人,他说数据可以修复但要给钱,自己又问了一下广州的朋友,他说硬盘数据修复要2000多。
看看这么贵,还是自己来吧,结果自己花了3天时间,终于把160G硬盘里的数据修复了,尽管有些是确实丢失了修复不了,但大部分还在。
在这里要BS一下电信那帮不学无术,又漫天要价的人。

总结经验:
1、自己有时间,有能力的话,自己的电脑还是自己修吧,不要指望外面只会分区格盘重装系统的人
2、数学真的很重要
3、如果是自己误分区和格盘了,之后千万不要再往硬盘里写数据,因为那样会增加数据修复的难度
4、国产的数据修复软件最好不要用,用那些还不如自己写
5、拿硬盘出去给人修的时候一定要考虑清楚,以目前的数据修复技术,很多敏感数据如:银行、网游密码帐号,私人照片,QQ聊天记录等等都能修复出来,即使你删除了并且清空回收站还是有一定几率可以还原的,估计“艳照门”就是这样泄漏的
6、照片可以备一份到网上的相册,不想公开的可以加密

不允许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