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比尔将军号(General Revil) 解说

雷比尔将军号(General Revil)是UC100年期间地球联邦静止轨道舰队总旗舰,是地球联邦100年间所建造的最大尺寸、最强投射力、最为先进的宇宙战舰,而以一年战争联邦名将雷比尔将军命名的超级战舰! UC0094年,地球联邦军军力再编计划的中核——「UC计划」开始实施。作为最高机密的对Newtype专用MS以及其随伴机体的开发正由阿纳海姆公司紧锣密鼓的进行着。同时,为了防止类似「夏亚动乱」的危机再次出现,宇宙舰队的补强工作也在规划之中。出于治安维持和Neo Zeon残党清剿的考虑,舰队补强的内容无外乎裁汰老旧舰只,将业已经过实战考验的拉‧凯拉姆(Ra Cailum)级战舰和克拉普(Clop)级巡洋舰等新型舰只进一步列装部队。由于对军力再编计划的踌躇满志,军方高层中诸如「威信」、「象征」之类的思潮愈发流行,伴随着这一思潮,联邦军而给作为计划基干的地球轨道机动舰队配备一艘新型旗舰,无疑是迎合这种思潮的合适方案。

作为联邦军力再编的象征,舰队新旗舰除了拥有超乎寻常的性能,其仪容的威严、规模的壮观都是重要的考虑内容。显然,强调实用性和协同作战能力的拉‧凯拉姆级战舰尽管在「夏亚动乱」的战斗中有着不俗的表现,却缺乏作为总旗舰的强大气势。因此,军方高层认为新旗舰需要经过重新设计,以体现再编之后联邦军威武的军容。候选设计案中,UC80年代中后期Titans主导开发的多戈斯‧基亚(Dogosse Gier)级大型战舰为蓝本加以改造的方案最为引人注目,然而反对的声浪也不在少数。

作为该舰开发和运用方的军阀组织Titans声名狼藉,其恶劣行径在多年之后依然是联邦不愿揭开的一块伤疤。战争结束之后,掌权的AEUG派为了消除Titans的影响,将尚在襁褓之中的多戈斯‧基亚级后继舰的开发计划冻结。反对者们指出以Titans旗舰的后继舰作为新旗舰会影响联邦的声誉。尽管如此,其优秀的性能和巨无霸一般的宏伟体格还是最能符合联邦对于新旗舰的要求,几经讨论之后,这一尘封多年的设计案最终得以重见天日。军方高层决定将这艘新舰命名为「雷比尔将军(General Johann Ibrahim Revil)」,以纪念一年战争时期引导联邦获得最终胜利却不幸牺牲的英雄人物。

联邦当然不能满足于旧舰只的简单再现,将雷比尔将军号(General Revil)打造为一艘「古往今来的任何舰只都无法匹及」的超级战舰是高层下达给开发部门的指导思想。得知可以不用顾忌经费问题,设计者们对原先的蓝图进行了大胆的改造。考虑到多戈斯‧基亚号被击中舰桥而导致大破的事实,雷比尔将军号(General Revil)作为舰队司令旗舰,対舰桥的保护自然成为重中之重。为此,设计者们首先对舰体中核部框架加以重新构建,以提供舰内更为宽敞的使用空间,而在舰桥的保护方面更是不惜工本的使用新型型材来制作加厚的装甲来抵御来自MS级别的火力攻击。与前辈相比,雷比尔将军号(General Revil)的新舰桥更像是包裹在钢铁外壳中的坚固堡垒。
在MS战业已成为战场主体的时代,宇宙战舰的MS运用能力往往成为决定其优劣的重要指标。原案中前段的两个MS运用区块得到保留,为了进一步登峰造极,设计者不惜工本的在这两个区块的左右两侧再行加装了两个同样规模的区块。四座大型MS格纳库使得雷比尔将军号的MS整备能力倍增,可搭载的MS数量居然达到四个大队共计48机(为同时期主力战舰拉‧凯拉姆级设计容量的6倍,拟‧阿含(Nahel Argama)级的4倍),而在战斗时更是可以实现80机以上的收容能力!多达16基的MS弹射甲板可以让搭载的MS部队迅速完成战斗部署。作为「会移动的巨型MS仓库」,本​​舰强大的MS运用能力甚至可以媲美小型宇宙要塞。

尽管已经落后于时代,「大舰巨炮主义」仍然是联邦军所独有的怀古情节。作为伯明翰(Birmingham)号直系后裔的雷比尔将军号正好可以满足军方高层对于大舰巨炮权威再现的憧憬。本着「武装到牙齿」的设计初衷,新型舰通体四周林立着如同剑山一般密密麻麻的各类武装。主火力为8基与拉‧凯拉姆级同级别的联装Mega粒子炮塔,在上次大战中备受好评的多用途大型飞弹发射器也被本舰采用,以实现应对不同战况的火力多样化。
经过一系列煞费苦心的改造,原本已经十分庞大的舰体经过进一步的「加大加宽加厚」,得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全长六百米以上,最大宽度二百数十米的巨兽,联邦的历史上没有任何一艘舰艇能够与之匹敌。历经两年的开发,这艘艨艟巨舰最终完成建造。 UC0096年中旬,雷比尔将军号在月神2号周边空域进行运用测试,联邦原定于在测试成功之后为该舰举行隆重的进宙式。联邦最新锐的RGZ-95C Rezel C型和RGM-89A2 Jegan A2型机体被配备到本舰上,全体乘员超过1500人。测试进行途中,舰长玛瑟吉‧但巴耶夫上校忽然接到参谋本部急电,要求以现有配备火速赶往近地轨道,拦截吉恩残党并夺回Neo Zeon要员以及RX-0一号机。由于毕斯特财团的不断施压,参谋本部不得不派出最强战力来挽回濒于失控的事态。临危受命的雷比尔将军号来到预定地点,正值拟‧阿含号拖曳着Neo Zeon运输船离开大气圈,发现友军舰与敌人一同行动的玛瑟吉舰长十分困惑,但他按照命令进行威吓射击,并派出MS部队进行接近侦查。此时,「带袖的」所属的Rosen Zulu和Sinanju杀到,雷比尔将军号(General Revil)乘员缺乏必要训练和磨合的问题凸显,一时间大量MS被击破,这艘甫经战阵的超级战舰,面临着来自「赤色彗星」的巨大威胁。

不允许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