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开放了.NET 4.5.1的源代码

.NET Reference Source 发布了 beta 版,可以在线浏览 .NET Framework 4.5.1 的源代码,并且可以通过配置,在 Visual Studio 2013 中调试 .NET Framework

  .NET Framework 团队的项目经理 Alok Shriram 在.NET Framework 的博客中撰文介绍了最新的 .NET Reference Source。它不仅可以用来浏览最新的 .NET 代码,而且通过强大的 Roslyn,改善了“Go to Defination”和“Finding Reference”的在线体验。此外,开发者还可以下载整个源代码包,在 Visual Studio 中打开并浏览。使用 Schabse Laks 编写的插件,可以在 VS 中直接导航到该网站。

  通过简单的配置,开发者可以在 Visual Studio 中单步调试 .NET Framework 4.5.1 及其后续补丁和更新。这无疑是广大开发者翘首以盼的功能。启动 Visual Studio 2013,打开 Tools -> Options -> Debugging -> General 菜单,进行如下配置:

  • 禁用 Just My Code
  • 禁用 Step over properties and operators
  • 禁用 Require source files to exactly match the original version
  • 选中 Enable .NET Framework source stepping
  • 选中 Enable source server support

  这样,开发者在调试代码时,就可以通过 F11 直接进入 .NET 代码。

  这并不是微软第一次开放 .NET Framework 的源代码。早在 2007 年,他们就第一次公布了 .NET 3.5 的源代码并支持 Visual Studio 调试。并且对于后续的 4.0 和 4.5,也都提供了相应的源代码包。但当框架升级时,这些旧的包就变得毫无价值了。从 4.5.1 开始,.NET Framework 团队彻底改变了符号索引和发布的过程,使其与构建过程同步,这样在新版本发布时,相应的 PDB 文件也会从 Reference Source 网站进行更新。

  目前的 beta 站点只是临时的,届时将会取代现在的旧站点。后续微软也会将还未公布源代码的程序集逐步添加进来。

  新的 .NET Reference Source 许可协议回归到了 MS-RSL,这也使得像 Mono 这样的团队可以放心大胆地使用。

  正如 Scott Hanselman所说:微软可能并不是开源的,但却绝对是源代码开放的。

不允许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