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你的另一扇门

法国有一个点子大师,曾在一次演讲中给听众讲了这么一个故事:“有一座金矿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淘金者,他们从各地纷纷涌向金山。可是,当他们来到金山前,发现金矿却被一条很深的河流隔断了。淘金者有的游泳,试图游过河去;有的望河兴叹,无所适从;有的干脆打道回府……”

这时,他反问听众:“你们有什么高招吗?”听众各抒己见,但无非是上述结果,没有新词。最后,演说者一语惊人:“为什么你们一定都得去淘金呢,这么多人要过河,设法弄条船摆渡,赚钱不是更轻松吗?”

生活中,我们常常都有类似的困境,而且常常感到束手无策,一片迷茫。这是思维定势和习惯使然。一个人格现代化的人,是善于不断调整自己的人。因此,灯枯油竭的时候,切换思维,往往能让你立即感到智慧泉涌,别有洞天!

《圣经》说:“当上帝关了这扇门,一定会为你开另一扇门。”我深信这句话。人生旅途中,我们常常会陷入无助之中,就像站在空荡荡的房子里,看到的总是三个寂寞灰暗的角落,而往往总是在我们不经意地转身时,却蓦然发现,成功的鲜花竟然就在身后不曾留心这个角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智慧,这是你的财富,说不定你还是智慧的富翁。一个不懂得使用自己财富的富翁,其实是一个穷人。   

打开你的另一扇门吧,让智慧的光芒照亮你的人生!

不允许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