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发布免费Mac/Windows版OneNote与新版云端API

微软今天公布了有关真多多平台笔记应用OneNote的三大发布信息:免费Mac版OneNote(OneNote for Mac)、Windows平台的免费增值版OneNote,以及第一方与第三方应用直接与OneNote应用通讯的云端API。

在今天Mac版OneNote发布后,微软表示当前OneNote终于“在用户在意的所有平台”上完成了全面的铺设,并且“他们是始终保持同步的”。这些平台包括了PC、Mac、Windows平板、Windows Phone、iPad、iPhone、Android以及web网页平台。

而针对Windows版的免费OneNote,既没有广告也没有任何使用方面的限制,绝不仅是一个试用版或者共享版的笔记应用。任何在PC或者Mac客户端上创建的内容都能够同步至OneDrive,用户可以从平板和手机上访问创建的笔记内容。

微软表示当前正在改变其出售方式,“因为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使用它”。微软不希望因为过高的定价,在Evernote和Google Keep等同类应用面前失去用户。此外,高级特性和功能仍将为付费用户提供:如果用户进行了Office 365的订阅,或者购买了Office 2013,即可获得SharePoint与Outlook等的支持。新版OneNote加入了最新的增值功能,如果用户不曾使用过Windows版OneNote,或者曾经使用历史版本,则可以选择下载最新版OneNote应用。

此外,微软也期望开发者在构建应用时,能够通过最新开放的云端API,将其应用连接至OneNote服务。当前已经有部分早期合作伙伴开发的应用具备了这些新特性:

·OneNote Clipper(剪藏)功能可将网页直接保存至OneNote;

·可通过me@onenote.com将笔记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OneNote;

·Office Lens功能,可使用Windows Phone截取文档和白板的内容;

·从Feedly、News360和Neat发送博客和新闻文章至OneNote;

·使用Brother、Doxie Go、爱普生(Epson)、Neat等产品将文档更便捷地扫描至OneNote;

·使用Livescribe触控笔书写笔记,可直接发送至OneNote;

·使用Genius Scan和JotNot产品将移动文档扫描至OneNote;

·使用Mod Notebooks产品直接将纸质笔记内容扫描至OneNote;

·使用IFTTT将你的世界连接至OneNote。

对OneNote感兴趣的开发者,可点击这里了解更多内容。微软期望OneNote为用户达成的目标是:“OneNote不只是让用户跨平台与设备进行内容同步,同时也是应用和体验中心;令用户从其他应用向OneNote中分享内容更加方便,真正成为用户记忆的一部分。”微软期望OneNote成为记录任意内容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点击这里下载免费版OneNote

不允许评论